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自强不息争上游,感恩怀德终不忘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12-07 14:28 来源:

从小,在我牙牙学语之时,爷爷就教我读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在我人生启蒙之时,爷爷教我要懂得感恩父母。那时的我很不理解,因为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出去打工很少能见到,所以我对“父母”二字很陌生,心想只要对爷爷奶奶好就可以了。天下父母心,有谁不牵挂自己的孩子?可是那时候的我不懂,以为父母不爱自己所以才不回家。

那是一个冬夜,临近过年,我们在屋里舒舒服服的看着电视吃着饭。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爷爷去了开门。迎着灯光,我看见一高一矮的人向堂屋这边移动,他们身上落满了雪看不出模样,几乎就是一个雪人。进屋后,抖落身上的雪后脱掉厚厚的衣服才看到这两个人的真实模样。爷爷一把拉过指着其中一人说,这是你的妈妈,指着另一个人说,这是你的爸爸。爷爷推着我去他们身边,我抗拒着不愿挪步,甚至不愿意和他们对视。我挣脱了爷爷的手,饭也没吃完就去睡觉了。在我冲进卧室的时候,我听到后面两声重重的叹息声。

那时候不懂,任性的没有理由,也不愿意听父母离家的原因。但是那件事之后,母亲为了与我缓和关系极力的讨好我,但是我都不领情。直到长大了,慢慢懂得父母的不容易和生活的艰辛之后才觉得当初的自己多么的不懂事。很久之后偶然再一次听母亲提起这件事,说到动情处她还会抹眼泪。生活本就不容易,如果可以谁不想守在家人身边共享天伦之乐?只不过还好,父母还未老,我们都还在一切都还来得及。

成长中总是有那么多的磕磕绊绊,在这些挫折中吸取经验换来成长。

上学了,懂得了更多的道理,而最初让我感恩父母的爷爷却缺席了我以后的成长,但是我相信爷爷会看着我在老师的教导下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老师,一个令人心生敬畏的职业。从我们开始上学开始,老师就注定陪伴着我们成长。从简单的拼音到复杂的函数,求学的路上我们和老师一直都在斗智斗勇。青春期,叛逆期,内心怀着与“恶势力”斗争的心总是让我们觉得老师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我们经常为自己的不努力、自己的失败归咎于别人。老师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教育我们,我们却以为老师是对我们有意见。老师对我们嘘寒问暖,我们却视而不见。在那段被猪油蒙了心的日子里,似乎老师就是一个“敌人”。

高三的时候,学习压力很大老师也比以往的老师更严格。我们自己本身就承受着很大的学习压力,每个人心里都攒着一股劲,其实也在心里埋着一颗雷。在学习了这么多年以后,我们自以为聪明的掌握了老师的“套路”,对老师安排下来的任务吊儿郎当。一旦发生事情就采取“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办法。不知从那一天开始,办公室里经常有一股浓浓的中药味;不知何时开始,老师的两鬓出现了丝丝白发;不知从何时开始,老师挺拔的脊梁弯了下去。我们误解老师的时候,他还在深夜为我们批改着作业;当我们顶撞老师的时候,他也许在为我们争取一切福利;当我们发泄对老师的不满的时候,他却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每一个人规划着未来。

其实温暖一直就在身边,但是这就取决于我们自己愿不愿意去发现,去感受。自从上学开始,就有了一种鼓励学生学习的方式就是发放助学金。一份助学金,就是一份爱心。也许在一些人看来,一份助学金仅仅是几千块钱,可是也是社会学校和老师的一份关爱,一种寄托。你看到的只是一份助学金,但是你没有看到的事,为了多争取一个名额你的老师所做出的努力。他们表达爱的方式可能你不太理解,但是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心怀感恩的接受他们的好意。

带着家人的期盼,老师的希望,我们的青春不能有叛逆和疯狂,还要懂得感恩与回报。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应该学会尊敬老师;作为子女,我们应该感恩父母;作为一位公民,我们应该回报社会。一个人的价值就在于他会给别人给社会带来多大的价值,我们接受这社会、学校、老师的帮助更应该发愤图强,争取成为他们的骄傲!越努力越幸运,常怀感恩之心做力争上游之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