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落榜之夜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09-25 14:00 来源: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毒辣的阳光拼命般的照射着大地,一团团的热气缓缓升了起来。

X高中门口,人山人海的家长顶着蘑菇云的伞,焦急的等待着自己的孩子,他们带着满满的期盼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考出一个很好的成绩,上一个好的大学。

他们忘记了脸颊上的汗水,忘记了毒暑的烈热,一滴滴汗水从他们的脸颊流下,滴到地上消失不见。

紧张的几个小时终于过去了,一大群的学生挣先恐后的跑出学校大门,各自奔向了自己的家人。有的学生脸上充满了笑意,而有些学生脸上充满了失落,更有些学生脸上充满了迷茫,可想而知他们的未来是怎样的。

一个个的家长领着自己的学生离开了,人群越来越少最后剩的没几个人。等到人群一散开,一道身影出现在视野中,那个站在角落的男孩呆呆地看着他人的父母,渐渐走远。

他叫马凡,正如他的名字一样麻烦。他没有父母,没有家庭。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他,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际,所以他根本就没有朋友。他依靠着孤儿院和国家给的资源,供他上完课高中。

在今天的考试中他失误了,他认为自己所答的题全部都不理想,根本就没有考上大学的希望。这些年的努力,最后换来的结局尽然是这样的。他有些失落,有些无力。

夜晚的大街上,小雨细细的落在地面。路灯下他的身影显得如此的孤独,晕黄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仿佛他就是一张很旧很旧的照片一样,充满了失意。

他坐在长椅上呆呆地望着星空,星空如此闪耀,可是他的心确实如此的灰冷。“完了吗?我人生的终点就此结束了吗?”他不敢相信的询问着自己,一遍又一遍。也许这一切对于他人并没有什么,可是对于一个没有家庭,没有父母的人来说,这也许就是他的灵魂寄托。

一瓶接着一瓶的酒下了肚,第一次喝酒的他喝的像一滩软泥般,在长椅上睡了过去。他想也许只有酒才可以使自己忘记一切,可是他忘了,尽管酒能让他忘记痛苦,可那只是一时的。等到醒来,所要承受的痛苦是更加强烈的,借酒消愁愁更愁!

雨停了,也许上天都可怜他了,让他安心的睡吧!

几天后高考成绩出来了,学生们又重新回到学校。这些年的相处让他们明白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兄弟姐妹。最让人回味的就要属学生时代,青春、激情、快乐、梦想!

归来的学生们互相打着照顾,祝贺着,也许从今天起他们就要分道扬镳了,以后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

他没有来,也许他真的落榜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学生们都开始准备回去,可是依旧没有他的身影,他真的不回来了吗?

不,他来了,他的手中拿着一张白纸。不!不是白纸,是录取通知书。他成功了,他真的成功了,他笑了,他人生中的第一笑是那么的阳光,那么的自信。

人只有真正相信了自己,才会战胜困难取得成功。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无论前方有多远,有多难,我不都应该笑看世间。与其失意低落的过完一生,不如抬起头笑看一生。

好的心态决定人的一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