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重要的尾数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08-25 14:51 来源:格伦教育

一个年轻人到某公司应聘临时职员,工作任务是为这家公司采购物品。

招聘者在一番测试后,留下了这个年轻人和另外两名优胜者。随后,公司负责人提了几个问题,每个人的回答都各具特色,公司负责人很满意,面试的最后一道是笔答题。题目为:假定公司派你到某工厂采购二千支铅笔,每支铅笔五美元,你需要从公司带去多少钱?几分钟后,应试者都交了答卷。

第一名应聘者的答案是一百二十美元。公司负责人问他是怎么计算的。他说,采购二千支铅笔可能要一百美元,其他杂用就算二十美元吧!公司负责人未置可否。

第二名应聘者的答案是一百一十美元。对此,他解释道:二千支铅笔需要一百美元左右,另外可能需要用十美元左右。公司负责人同样没表态。

最后轮到这位年轻人。公司负责人拿起他的答卷,见上面写的是一百一十三点八六美元,见到如此精确的数字,他不觉有些惊奇,立即让应聘者解释一下答案。

这位年轻人说:“铅笔每支五美元,二千枝是一百美元。从公司到这个工厂,乘汽车来回票价四点八美元;午餐费二美元;从工厂到汽车站为半英里,请搬运工人需要一点五美元……因此,总费用为一百一十三点八六美元。”

公司负责人听完,欣慰地笑了。这名年轻人自然被录用。

无论是公司理财,还是家庭理财,无不从细处下工夫。无法想象一个不在乎小钱的人,能积攒多少大钱。事实上,理财同为人一样,细节决定成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