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责任比其它事情更重要!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08-25 14:48 来源:格伦教育

大家都知道《泰坦尼克号》中杰克和萝丝的感人爱情故事,但你对泰坦尼克号还有更深的认识吗?它的背后究竟还发生了什么事呢?

1912年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后沉没,整个惊心动魄的过程有以电影的方式还原。但毕竟是电影,没办法完整的陈述事实。当年存活下来的副船长忍了好多个年头,终于公开了沉船的事发经过。

1912年4月14日那个恐怖的夜晚,泰坦尼克号上共有710人得救,1514人罹难。38岁的查尔斯·莱特勒是铁达尼二副,他是最后一个被拖上救生船的、职位最高的生还者。他写下了17页的回忆录,讲述了铁达尼号沉船灾难的细节。面对沉船灾难,船长命令先让妇女和儿童上救生艇,许多乘客显得十分平静,一些人则拒绝与家人分开。我高喊:"女人和孩子们过来!"然而我根本找不到几个愿意撇下亲人、独自踏上救生艇的女人或孩子!莱特勒回忆道:"只要我还活着,那一夜我永远无法忘记!"

在第一艘救生艇下水后,我对甲板上一名姓斯特劳的女人说:"你能随我一起到那艘救生艇上去吗?"没想到她摇了摇头:"不,我想还是待在船上好。"她的丈夫问:"你为什么不愿意上救生艇呢?"这名女人笑着回答:"不,我还是陪着你。"此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这对夫妇……

亚斯特四世(当时世界第一首富)把怀着五个月身孕的妻子送上4号救生艇后,站在甲板上,带着他的狗,点燃一根雪茄烟,对划向远处的小艇最后呼喊:"我爱你们!"

泰坦尼克号一副曾命令亚斯特四世上船,被他愤怒地拒绝:"我喜欢最根本的说法(保护弱者)!"然后,把唯一的位置让给三等舱的一个爱尔兰妇女。几天后,在北大西洋黎明的晨光中,打捞船员发现了他的遗体时,他的头颅已被烟囱打碎……他的资产可以建造十几艘泰坦尼克号,然而亚斯特四世拒绝了可以逃命的所有理由。为保卫自己人格而战,这是伟大男人的唯一选择。

在瑞士洛桑的幸存者聚会上,史密斯夫人深情怀念一名无名母亲:"当时我的两个孩子被抱上了救生艇。由于超载我上不去了,一位已经坐上救生艇的女士起身离座,把我一把推上了救生艇,并对我喊了一声:'上去吧,孩子不能没有母亲!'"这位伟大的女性没有留下名字。后来人们为她竖了一个无名母亲纪念碑。

死难者还有亿万富翁阿斯德、资深报人斯特德、炮兵少校巴特、著名工程师罗布尔等……他们把救生艇的位置让出来,给了那些身无分文的农家妇女。泰坦尼克号上的五十多名高级职员,除指挥救生的二副莱特勒幸存,全部战死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凌晨二点一号电报员约翰·菲利普接到船长弃船命令,各自逃生,但他仍坐在发报机房里,保持着不停拍发"SOS"的姿势,直至最后一刻。当船尾开始沉入水下,我听到在那最后一刻,在生死离别的最后一刻,人们彼此呼喊的是:我爱你!我爱你!它,在向我们每一个人诠释著爱的伟大!我要让你知道,我有多么的爱你!

也有不多的例外:细野正文是日本铁道院副参事,男扮女装,爬上了满载妇女和儿童的十号救生船逃生。回到日本后,他立即被解职。他受到所有日本报纸舆论指名道姓的公开指责,在忏悔与耻辱里过了十年后死去。在1912年泰坦尼克号纪念上,白星轮船公司对媒体表示:没有所谓的海上规则要求男人们做出那么大的牺牲,他们那么做只能说是一种强者对弱者的关照,这是他们的个人选择。《永不沉没》的作者丹妮·阿兰巴特勒感叹:"这是因为他们生下来就被教育:责任比其它事情更重要!"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是平等的。如果因为放开了爱人的手,选择一个人守着一堆散发着铜臭的遗产苟且地活着,人生还有何意义!

不管是面对生死还是生命中的任何磨难,相爱的手永远都不会放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