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冲破阻碍 一路向前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08-15 16:15 来源:格伦教育

某天两个好朋友要去同一个地方途中遇到一天水流湍急的河流一个人毫不犹豫跳下河流游向对岸另一个往旁边山上的小路绕道了河对岸两人见面后绕道而行的那个人对朋友说:你为什么要冒险呢为什么不绕道而行呢?那个人回答:人生要遇到的河流很多很多如果我不学会游过它那我永远都只会行使在曲曲折折的路上离彼岸始终有一段距离。

人在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他们就像拦路虎一样阻挡在你通向成功的道路上。这时你会怎么做呢?打倒那个拦路虎,还是选择另一条安全的路,绕道而行呢?如果每一次遇到挫折都要绕开的话,那有可能一辈子都到达不了成功的彼岸。所以遇到困难你必须上前应战击败它打倒他。再继续,大踏步的向着远方前行。

拿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来说,唐僧乃金蝉子转世,却因犯了规矩,只能通过取经来还得金身,修成正果。一路经历了81难到了西天,见了佛祖取得真经。唐僧师徒一路上所经历的磨难可以避免吗?答案是否定的,他们只有经历了那些磨难才能到达心目中的远方,到达西方极乐世界。所以说,挫折,你可能会侥幸躲过一个两个,但你今后的挫折可能会更多,所以只有你打败挫折,才能在以后的日子中面对困难,知道该如何应对,才会建立起一个强大,坚不可摧的内心。

我国古代著名的教育家儒学家创始人孔子,在最开始创办儒家学派时也曾受到过挫折。在最初,孔子的儒家并不为人所信服,但孔子并没有放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慢慢的说服了众人。最后成为了弟子3000的大学派,成就了“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盛世,他的思想也影响着后世的千秋万代。

困难是避免不了的,你可以选择打败他,但你千万不要尝试着另寻路径去躲避他。只有当你不屈挠打败他的时候,你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