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警校是警察学校的简称,在我国主要有公安类院校和司法类院校,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属于公安现役院校。

公安警察院校:是指由公安部和省级公安机关直属和管理的为公安机关培养人民警察的高等院校,按隶属关系分部属和省属两类。 司法警察院校:是指由司法部和省级司法行政机关直属和管理的为监狱,劳动教养机关培养人民警察的高等院校。

报考录取流程
体能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招生条件要求
体能条件要求
凡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能测试,成绩合格(合格标准所称以上、以内,均含标准本数)。
测试项目(男子) 合格标准 测试项目(女子) 合格标准
50米 7"1以内 50米 8"6以内
1000米 4'05"以内 1000米 4'以内
俯卧撑 10秒内完成6次以上 俯卧撑 10秒内完成5次以上
立定跳远 2.2米以上 立定跳远 1.5米以上
政治条件要求
考生的政治条件应符合公安工作的要求,必须通过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
身体条件要求
根据公安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暂行办法》(公政治[2000]137号)规定,除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外,考生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无罗圈腿,无口吃,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纹身、无少白头、无驼背,无各种残疾,两耳无重听,直系亲属无精神病史。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
2.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轻于50公斤;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轻于45公斤;身体匀称。
3.左右眼单眼裸视力应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
什么情况下无法通过政审?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视为政审不合格:
1、考生本人政治思想落后,有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言行;有流氓、偷窃、吸毒等不良行为,道德品质不好,受过刑事处罚,曾被劳动教养或少年管教以及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
2、直系亲属和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亲属在国外或境外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直系亲属或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处死、关押的罪犯或犯有严重政治错误,本人划不清界限的。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