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2016年高考语文专项强化练习题及答案(11)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6-02-23 17:29 来源:格伦高考

专项强化练(十一) 创新题型(含应用文写作)

(时间:40分钟 满分:71分)

1.(2015·河南模拟)为响应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召,某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中华经典阅读”的读书活动,请你围绕“爱我中华,弘扬国学”为全市人民写一则倡议书。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晰,语言生动、连贯,不少于80个字。(注:不写称呼与落款)(4分)

倡 议 书

2.(2015·济南八校联考)住集体宿舍,每位学生大都要经历。刚进学校时,第一次离开父母的乐妮同学一天往家里打好几个电话,还经常偷偷哭鼻子。而今,患重感冒的乐妮同学却对室友念琳同学说:想家,却不敢打电话。下面是她们交谈的部分内容,请你补写出其中的空缺部分。要求:符合情境,简明得体,正确使用标点符号。(4分)

念琳:

乐妮:谢谢你!你对我真好!

念琳:

乐妮:很想家,但不敢打电话。

念琳:

乐妮:我刚住宿舍时,偷偷地哭了几次,结果嗓音有些嘶哑,妈妈在电话里听了,以为我感冒了,特地从千里之外的家里赶过来。她自己的身体本来就不太好,结果是我没事,妈妈回家后却病了好几天。

念琳:

乐妮:是啊,所以我没有给家里打电话。幸亏有你这样的姐姐,叫我如何感谢你呢?

念琳:互相帮助嘛。你要赶紧好起来哦!

3.(2015·石家庄质检)汉字作为中华文明起源的重要标志,书写了中华文明的灿烂画卷,承载了华夏文化的历史长河。汉字不仅形体优美,而且内涵丰富。请写一段文字以表现汉字之美。要求:(1)描写、议论、抒情三者相结合;(2)运用排比、比喻两种修辞;(3)结构相对完整,语言简明、连贯、得体;(4)不少于200字。(4分)

答:

4.(2015·南京联考)以“分享青春、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4年8月16日在南京开幕。5月8日是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面对这个特殊的日子,你有什么想法呢?请你为2014年南京青奥倒计时百日写一则“青奥寄语”。要求:主题鲜明,至少运用一种修辞手法,40个字左右。(5分)

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